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图集】遂宁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烈士纪念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清明节期间,遂宁市认真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有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军队等社会各界参观团体到遂宁市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活动,还有很多市民自发为烈士祭扫献花。据不完全统计,遂宁市烈士陵园共接待来园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的团体约75个,免费解说65场(次),免费放映红色电影60场次,开展纪念活动人数约5020人。充分发挥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作用,为遂宁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蔡洁 遂宁文明网)

为烈士墓碑制作花艺装饰,用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铭记先烈敢抛头颅洒热血初心不改,激励吾辈为新时代中国梦砥砺前行!

 

园区悬挂纪念标语营造祭扫氛围。

 

将烈士纪念标语、烈士事迹介绍展示上墙供群众浏览。

 

制作宣传栏解读烈士陵园及烈士褒扬相关知识。

 

免费讲解——讲英烈故事,传承烈士精神。

读红色经典,树崇高理想——留守儿童在“红色书屋”开展读书活动。

 

“每年清明我都会在烈士陵园陪伴你!”——雷驰烈士的母亲用志愿服务的方式怀念最爱的儿子。

 

以隆重的仪式,表达我们的尊崇——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在幼小的心灵播下崇尚英雄的种子——幼儿园的小朋友向烈士献花。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小学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年团员们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奋发有为,誓作栋梁”——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少年之志。

 

以手代心,向烈士致敬——特殊学校孩子们用手语向烈士宣誓。

 

“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要把牢底坐穿”——在烈日下用朗诵革命诗篇的方式向烈士致敬。

 

朵朵白花寄哀思——莘莘学子手捧亲手制作的白花为烈士祈福。

 

诗言志也——身着白衣的少年用深情诗句向烈士致敬!

告诉您:岁月静好,如您所愿——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瞻仰烈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