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安居区交警大队积极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满意度,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的要求,安居区交警大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改善行政服务中心车管所窗口,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服务群众办证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主动协调积极争取优化改善服务环境

  针对以往车管所窗口工作环境差、电脑设备陈旧、工作人员数量有限等问题,导致群众办证难这一问题,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重新打造适应新时代的车管所服务大厅,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高效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大队支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改善行政服务中心车管所窗口,并主动联系区政务服务中心协调改善办公场地;大队领导多次深入车管所窗口现场,亲自过问,实地指导办公场地改善工作,坚决做到不耽误群众正常办理业务;通过“双选”工作,车管所窗口人员得到充实,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辅警人员数量增加,民辅警干事创业的激情普遍激发。

  增添措施优化服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秉承“热心、细心、诚心、用心、贴心”的服务宗旨,满足群众办理各项业务的需求,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车管所窗口从细节入手,从群众需求和亲民便民出发,要求办事大厅环境整洁干净,条理清晰。审批办理事项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在窗口公开栏予以公开。设立接受群众办证求助、接待区域摆放座椅、饮用水、报刊、宣传手册,为办事群众提供整洁、舒适的办证环境。

  坚持实行对民服务“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您好请坐、一杯热茶相赠、一个满意答复、一句谢谢相送”的“五个一”标准,让群众开心而来,顺心而归。在近期为群众办理的各项业务中,无一例服务态度问题引发的投诉;提出了“微笑在脸、服务在心”口号,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在车管所窗口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以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为目标,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坚持高效求优质,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网络服务”“超前服务”等新举措。

  成效显著成果突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以“效率提速、服务提质、满意提升”为目标,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自改善以来,共办理驾驶证业务共1166笔:办理驾驶证240笔、补证换证703笔、转入56笔、满分学习18笔、注销登记15笔,驾证转出37笔、其他97笔。办理车辆业务共计4314笔:注册登记1438辆、转移登记151辆、变更登记13辆、抵押登4辆、注销登记66辆、转入10辆,车辆年检1597辆、其他1035辆。办理电动自行车上户业务117辆。

  此外,区交警大队还围绕“放、管、服”改革,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充分做好车驾管各业务工作宣传推广,耐心做好群众业务办理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助推公安改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