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明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党旗增辉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明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是明星公司专门打造的一支保供帮困、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先锋队伍。在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中,船山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标杆,按照“1+N”的模式,依托1个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平台,以一线班组党支部为单位,建立覆盖全域的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坚持“统一组建模式、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方式、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检查考评”的“六统一”原则;持续深化“你用电用水,我用心用情”的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满足客户多样化和差异性需求,持续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标准化建设,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筑牢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情系民生工程,服务百姓生活。

  “真没想到,打个电话,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就到我家为我服务,真的很感动。”家住河东奥城花园19栋的杨女士激动的说。

  4月3日8:00,河东配网运维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用户报修申请,立即前往位于河东奥城花园19栋杨女士家。到达杨女士家楼下后,河东配网运维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整理好装容,带上工器具和物资材料,整队上楼。进屋前,套上鞋套,以避免将泥土带进房间。走进屋里,抬头一看,客厅的六只顶灯已有两只不亮,剩下的四只其中两只为白色,另外两只为黄色,并伴有放电现象。服务队队员们随即开始对杨女士家中的线路、开关、插座等进行“全面体检”,排查安全隐患,并将客厅顶灯统一更换为LED白色灯泡。

志愿者为市民更换灯泡

  普通故障接修、应急抢修,是共产党员服务队日常工作内容之一;义务为用户提供线路检修,更换灯泡,是他们日常服务工作的延伸;解决用电问题,24小时不间断,是他们对自己的工作的要求。一个电话,一声召唤,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冬,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服务队队员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内到达用户身边,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

  坚持善小而为,志愿扶贫帮困。

  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主动开展公益活动,始终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内质外形建设、服务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学校,排查用电隐患,义务为用户更换老旧线路设备,开展扶老助残等志愿帮扶活动。2017年全年,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帮助贫困户、孤寡老人维修线路140余次。为群众提供亲情服务、阳光服务、增值服务。

  共产党员服务队秉承“践行宗旨,用心服务”工作信条,坚持供电便民服务“四进两送”,主动联系社区开展智能电表改造、电费电价宣传等专项活动,2017年共开展安全用电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份,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

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勇担社会责任,誓为党旗增辉。

  做合格共产党员,誓为党旗增辉。共产党员服务队践诺守信,在一个个困难面前有难必帮,在一次次期待面前有呼必应,一次次成为带动群众战胜困难,用理想信念挺立在前线,为党旗增辉,为群众带来光明和希望。

  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应急抢险以及重大保电中担当重任,经受考验,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2017年,出色完成重大保电任务43次。

  在“4.5”抗灾保供保卫战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克服山路湿滑、道路不通等诸多困难,分秒必争、连续作战,全力抢修,于当日19:53将跳闸的7条10kV线路主线、14条支线,受损的752台配变,停供的52723户客户全部恢复供电,成功地打了一场抗洪救灾保电抢修的攻坚仗。

  在一个个关乎城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保电上,在一次次省、市关注的重大活动中,在一次次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他们挥洒汗水、默默奉献、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诠释明星公司“你用水用电 我用心用情”服务理念,筑牢了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明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 遂宁文明网 苏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