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图书馆牵头举办暑期"少年说"诵读大赛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7月28日晚,新华文轩遂宁书城、遂宁市图书馆联合遂宁市图书馆学会和《翻滚吧!少年》影视人才孵化中心开展了"少年说"诵读大赛,有四位选手脱颖而出。

选手诵读现场 梁菱芯 摄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上百名青少年以及家长现场观看。青少年逐一上台自然大方、富有感情地诵读引人入胜。

现场观众 梁菱芯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从7月至8月持续开展,采取了"比赛+有声电台录播"的全新方式,受到广大青少年读者喜爱。活动有近200人参与,从中脱颖而出的18位诵读者于7月28日进入了7月"少年说"诵读大赛决赛。

评委点评 中国报道讯 何蕾 摄

  当晚,经过激烈的角逐,黄海林、陈思宇、唐钰婉婷、张鹤轩、四位小选手有幸从18人中胜出,他们近日还将统一参与有声电台的节目录制。活动还得到电视栏目"新闻零距离"的采访报道。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青少年播音考级测评师、《翻滚吧!少年》栏目责任编辑刘燃老师,成都电视台青年播音员、普通话一级甲等并从事电视播音七年、长期配编大型宣传片、纪录片的唐毅老师。(中国报道讯 何蕾)

  暑期举办"少年说"诵读活动,使青少年接触到更多经典诗文篇章,既丰富了他们暑期文化生活,又增强了课外阅读的积极性。培养青少年的诵读习惯,对青少年一生的成长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遂宁市文明网 梁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