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召开公园广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为优化志愿服务站点建设,8月2日,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了遂宁市公园广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要明确任务分工。认真研究制定建站方案和任务分工,对建站工作进行全程把关,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及时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各个环节,形成“党政支持、各界参与、群众受益”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打造特色品牌。各地各部门要建设1-2个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志愿服务站。各志愿服务站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服务需求,挖掘特色,梳理亮点,把志愿服务融入城市建设管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融入行业发展,融入基层党建,融于社区服务,深化“党员580”“邻里守望?情暖遂州”特色品牌建设,统筹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系列主题活动。

  会议指出要突出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志愿服务站建设工作,并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志愿服务站作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常设阵地,加强管理、定期维护,确保志愿服务站长期运行、常态服务。要不断健全资金投入、运营管理、活动开展有效机制。同时,市创建办、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办将对志愿服务站建设情况、活动开展及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结果纳入创建工作考核。(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