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中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5月17日起对市中医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中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从巡察情况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市中医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业务发展、硬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政绩观存在偏差、执行中医药事业发展站位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弱化、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在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方面,存在干部选任基础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不严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两个责任”履行不力,有廉洁风险,执行制度意识不强,医疗服务中存在不正之风等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及“四风”方面,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奢侈浪费现象、吃喝送礼、滥发钱物等情况。此外,巡察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机构和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通过强化狠抓落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工作责任,市中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工作要求,提升整改实效,做到举一反三,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问责,如实反映成效。

  市中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确保整改工作入脑入心;坚决贯彻,举一反三,确保整改举措落地;统筹协调,深度结合,实现医院工作健康推进。(遂宁新闻网 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