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8—6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等党组织开展了集中巡察。8月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承参加会议并表态发言。

  从巡察情况来看,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防控风险、服务发展这一主题,紧扣打击犯罪、维护稳定这一主线,突出提升能力、补齐短板这一关键,开创了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固,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作用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完善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建“一岗双责”缺位,思想政治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尚需进一步规范,党建制度执行不全面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履行监督责任不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打折扣,群众对公安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禁而不绝,“四风”问题还有新表现等问题。此外,巡察期间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办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强化狠抓落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严格工作要求,提升整改实效,做到举一反三,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问责,如实反映成效。

  徐承表示,要统一全局思想,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强措施推进巡察整改;要强化监督问责,用制度建设保障巡察整改。(遂宁新闻网 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