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停车难”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近期,市创建办暗访督导组多次深入各创建责任辖区进行暗访督导,从督导情况来看,市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针对这一现象,我市强化问题整改,市公安局从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确保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复检。

  首先是组织开展市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规划、合理设置市城区临时停车位,包括慢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泊位和临时停车点,规范城区静态交通秩序,确保车辆有序停放,减少乱停乱放及影响道路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其次是协调市住建局加强停车场建设的规划源头控制,新建大型停车场,公共场所应当规划同步建设停车场,旧城片区改造应当规划建设停车场,支持多元化投资建设专用停车场和经营性停车场,鼓励专用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

  然后是加强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周边停车管理,充分利用农贸市场周边、社区院内停车泊位资源,吸引驾驶人、住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有效解决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周边车辆乱停放等问题。

  最后则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规范标准,以排查整改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和管理问题为推进城市道路规范停车的着力点和着手点,主动协调园区政府重点解决城市主、次干路交通标志标线缺失、不清晰,设置不合理、不规范、不协调、不连续等问题,逐步理顺交通标志标线管理体制,建立完善的巡查、应用和维护机制。(遂宁文明网 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