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安居区交警大队全面整治面包车乱象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整治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增强辖区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安居区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严查面包车客货混装、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安居区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优势,定期到各乡镇村户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农村面包车数量及安全运营情况,建立面包车驾驶人和车辆基础档案,把辖区农村面包车摸排整治工作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联合安监、交运等部门深入辖区乡镇,对交通事故易发和多发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路上管、城区查、源头堵”等有效措施,严格查处面包车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安居区交警大队还进一步完善勤务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加大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严把出镇口、出村口和集市口,及时查纠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辖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安居区交警大队突出宣教合一,多方面拓展宣传范围,全面加大宣传攻势。一是以公路沿线、社区村庄、乡镇集市为重点宣传阵地,在人流、车流聚集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解析近期辖区面包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讲安全出行常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二是利用群众赶集有利时机,民警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大力宣传农村面包车行车常识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群众树立安全驾驶、安全乘车理念,强化遵法出行、平安出行意识。三是借用电视、短信、广播、“双微”等平台,大力宣传整治面包车的重要性,及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送道路、天气状况等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状况,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文明每一步,安全每一天”是每个人每天都应认真去践行的,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珍爱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让交通安全永驻心间。(余坤洋 遂宁文明网袁彬 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