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精准扶贫 船山区各校园在行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扎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让精准扶贫户对教育资助救助等政策进一步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以来,复桥小学、永兴幼儿园、河沙小学、唐家小学、紫东街幼儿园、油房街小学等学校通过入户调查宣传、夜校讲座、电话问询、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开展对口帮扶、志智双扶、爱心捐赠,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复桥小学 一是召开政策宣传动员会、教育资助政策培训会,让老师们明确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工作方法。二是开展入户宣传。学校老师按帮扶分组要求走村串户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家里,向学生及家长认真宣传并解读《遂宁市船山区教育扶贫救助政策》,同时将《船山区复桥镇教育资助救助明白卡》发放到家长手中,让家长明白教育扶贫资金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申请办法,确保“无辍学、零收费、已享受”。

  永兴幼儿园 以家访的形式,分组深入建档立卡贫困生家中,开展宣传扶贫政策、沟通交流、核对资料、咨询困难等走访帮扶活动。

  河沙小学 组织教师到77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家中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通过与家长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帮助孩子成为有用之才。最后,还向每个贫困生家庭送上大米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

  唐家小学 与唐家中学、唐家幼儿园一同召开扶贫工作会议。会议指出现阶段教育扶贫领域仍然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辍学、送教活动欠缺、资料归档不到位、外地就读资助欠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一起商讨研究落实改善举措,争取高水准高效率完成唐家乡教育扶贫工作。

  紫东街幼儿园 油房街小学 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扶贫爱心捐款活动,对校内贫困生和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学习、生活方面多种形式的教育帮扶。这些具有现实意义的感恩、爱心教育活动滋养了学生的心灵,也获得了家长的支持和赞誉。(船山教体局提供 遂宁市文明网 邬玉洁 梁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