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首条旅游公交专线开行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8日,我市首条公交旅游专线——205路环湖旅游公交正式开通,将填补我市旅游公交客运网络的空白。

  205路环湖旅游公交专线运行里程约17公里,配置6辆8.5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专线早班发车时间为7:00,末班发车时间为19:00,班次间隔约为20分钟。线路分为A线、B线。A线:仁里公交站→香山街口→灵泉寺→广灵路口→九宗书院西路→临仙阁→河东体育中心→五彩缤纷路商业区→栖霞路口→观音湿地公园→通德大桥西→介福路口→玻璃塔→犀牛堤广场→和平路口→清平街口→通泉街口→油房街口→中天外滩→银河路中段→通善大桥西→仁里水乡→莲里公园→山屿湖→仁里派出所→仁里公交站;B线:仁里公交站→仁里派出所→山屿湖→莲里公园→仁里水乡→通善大桥西→银河路中段→中天外滩→油房街口→通泉街口→清平街口→和平路口→犀牛堤广场→玻璃塔→介福路口→通德大桥西→观音湿地公园→栖霞路口→五彩缤纷路商业区→河东体育中心→临仙阁→九宗书院西路→广灵路口→香山街口→仁里公交站。

  城市公交,是衡量我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我市不断以城市发展要求为指引,逐步完善城市公交体系,并以市民日益变化的乘坐需求为方向,调整公交线路、优化线路、投放新能源公交、提升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选择乘坐城市公交出行。在旅游城市,完善城市公交体系不仅利于民众,更对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公交旅游专线的开行,在填补旅游公交客运网络空白的同时,也将给沿线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保障,对完善我市旅游服务、提升旅游人气,加快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期待,遂宁公交在未来能继续以新要求、新提升惠及民生,让市民可以共享城市发展的便捷,让游客可以深刻感受到它的周到与人性化,真正成为民生公交。(遂宁文明网 刘亚琳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