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温暖同行 共度中秋”——遂宁市走访慰问先进典型人物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出“敬好人、帮好人、学好人和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9月19日—21日,遂宁市文明办开展了以“温暖同行 共度中秋”为主题的先进典型走访慰问活动,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包天阳、四川省道德模范李颖的家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蒋天健等先进典型人物16名。

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慰问美德少年陈林 何华 摄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与道德模范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目前的生活情况,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以及浓浓的节日的祝福。四川好人赖玉梅讲到,自己照顾父母本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关心,让她深受感动,她将一如既往细心照顾父母。典型人物都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典型示范作用,让乐于助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传统美德不断在全社会传播,倡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中来,争做模范、争做好人、争当先进。

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慰问道德模范刘德福 何华 摄

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慰问道德模范王竹英 何华 摄

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慰问四川好人赖玉梅 何华 摄

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慰问四川好人孙秀菊 何华 摄

  近年来,遂宁市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帮扶工作,制定了《遂宁市道德模范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建立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解决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后顾之忧,在群众中牢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让道德模范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礼遇和关爱,得到心理上的慰藉,又在全社会形成了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遂宁文明网 何华 刘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