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政府七届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市政府七届3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全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暨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等有关工作

  10月18日,市长杨自力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3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暨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遂宁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办法》《遂宁市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标杆企业评定办法》等有关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药监部门要切实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要压实责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宣传《食品安全法》。要提升能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食药监管执法队伍,推进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全市智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建设。要严格监管,加强源头治理,严把食品的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入口关,严查重处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考核,务必完成省考核任务,着力强化市级督促检查。

  会议传达了全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暨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大局观念,逐一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必须对照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销号。 要做好迎检准备,迎接央督“回头看”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方案到位、研判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遂宁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办法》《遂宁市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标杆企业评定办法》《遂宁市旅游品牌创建奖励办法(试行)》《遂宁市游客招徕补助办法(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副市长邓为、徐承、袁冰、陈伐、罗孝廉、雷云,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孝富,市政协副主席冉义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监察员应邀列席会议。 (遂宁新闻网 何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