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亲近自然,亲子采摘"系列成长体验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2月2日上午,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组织学生、家长前往桂花镇渡槽村齐韵农场开展了"亲近自然,亲子采摘"系列采摘、抓鸡、认养果树、修剪枝条体验活动。

图一:"亲近自然,亲子采摘"活动学生、家长合影

  在仔细聆听了果农介绍常吃橙子的好处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始穿梭果林,欢乐采摘。整个采摘过程秩序井然,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装袋,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采摘现场喜气洋洋、好不热闹。

图二:学生和家长为认领果树挂牌

  在采摘活动完成后,还举行了"抓鸡比赛"、"认养小树苗"、"修建枝条"等体验活动,家长和孩子齐齐参与,现场其乐融融。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亲身体验丰收的喜悦,还能增进亲子之间、师生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孩子们爱绿护绿、不随意采摘、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

  生活即最好的教育,农场体验活动是孩子们成长的活课堂。亲近自然,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小朋友在开放的学习空间,拓展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遂宁文明网 邬玉洁 王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