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8日,遂宁市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相关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遂宁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何华 摄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邵革军两次关于迎接复检的重要批示精神。船山区、安居区、经开区、河东新区及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等牵头部门就各自牵头工作作了汇报并进行表态发言。市文明办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新的指标体系,就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攻坚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涂虹强调,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工作已经进入到迎检冲刺的最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革军书记关于迎复检的重要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鼓足一口气、拧成一股绳,合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复检测评攻坚战。要提高认识,高度警觉,充分认识竞争的激烈和复检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的紧迫感。要精准发力、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新版《测评体系》,消除盲点,攻克重点,整治难点,认真梳理当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优势指标,要持续巩固提升;对短板指标,要主动精准发力,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攻坚克难,协同作战,持续强化迎检档案行动,专项达标行动,文明环境营造行动和文明实践行动,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要以人民满意为追求,以长效机制为保障,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紧急行动、奋力冲刺,打赢复检测评攻坚硬仗,为我市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 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