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明星电力公司带电作业班获评遂宁市首届"红土先锋"荣誉称号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受表彰现场

  12月5日下午,由中共遂宁市委主办,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土先锋》全媒体直播节目,在遂宁市莲花会展中心举行。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代表出席直播现场。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带电作业班,作为全市首届"红土先锋"9个先进党员典型中唯一一个党员集体,参加"红土先锋"直播节目,并由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鲜花与奖杯。

带电作业班接受采访现场

带电作业班事迹展播

  明星电力公司带电作业班现有成员7人,其中6人为共产党员,1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覆盖率85.7%。成立8年以来,累计带电作业1709次,减少停电时间2376.42小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曾荣获团省委"青年文明号"、市总工会"优秀工人先锋号"、团市委"共青团员示范单位"、以及公司"优秀班组""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涪江流域电力行业第十七届(潼南)青工技术比武配网不停电作业项目中,获单项团队第一名;班组先进事迹多次被人民网,省、市电视台,四川日报、遂宁日报等媒体报道。

"红土先锋"奖杯

  明星电力公司带电作业班,面对万伏高压线,一手拎着自己生命,一手撑起万家灯火。他们是"高压线上的舞者",是明星电力公司践行"不限电、少停电、用好电"服务承诺的闪亮缩影。

  他们说:"每当看到万家灯火的时候,我们觉得,对得起公司的重托,对得起人民的期盼,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致敬,红土先锋!致敬,带电作业班!

  (明星电力公司 遂宁文明网 黄军 刘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