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打造5A级大型体验式文旅项目,总投资50亿!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3日,遂宁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英县丝路环球文旅项目地隆重举行。开工仪式前,参加活动的市、区县及相关部门领导在丝路环球文旅城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规划展区,并听取了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此次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5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000亩,按照国家5A+的体验景区标准打造全球首座浸入式文旅产业样板城。

  项目以"中国传奇,造梦世界"为主题,以文化展示体验为核心,将丝路沿线国家著名景区景点进行复制、融合、提升,让游客在此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按照施工进度安排,该项目所有版块计划在2020年全部建成,并陆续对旅游市场开放。

  本次开工项目中,位于遂宁大英县的丝路环球文旅城项目备受关注。

丝路环球文旅城简介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600亩,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大型体验式文旅项目。项目以"一步一世界、一次游千年"为主题,以文化展示体验为核心,将丝路沿线国家著名景区景点进行复制、融合、提升,让游客在此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按照施工进度安排,该项目所有版块计划在2020年全部建成,并陆续对旅游市场开放。

  据介绍,丝路环球文旅城以重走海陆丝路,跨越六国风情为规划理念,以北区丝路探险乐园为项目中心,以南区丝路·琳琅里、丝路国际康养社区、古兜温泉小镇及酒店及会务集群四大丝路风情组团为主题配套。

罗马竞技场               郑和宝船

  在这里重游文化丝绸路,汉唐、波斯、俄国、地中海、天竺等文化元素都将在这里呈现!以探寻古丝绸之路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内容为载体,通过现代高科技设备、大型游乐设施等现代手段打造一座文化复兴之城。

  未来,项目建成后这将成为大英给世界的丝绸之路盛景,也将成为中国首家新奇探险、养生度假、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遂宁文明网 梁菱芯 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