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走进敬老院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为切实加强遂宁市辖区敬老院的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增强敬老院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由遂宁市民政局牵头,遂宁方义公益事业促进中心走进辖区大石镇、河沙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遂宁方义公益事业促进中心宣传人员,针对老年群体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人员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敬老院老弱病残人员多,且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宣传员对敬老院工作人员强调,要特别注意不能自理的老人的安置位置和应急救护措施,要经常性开展内部培训宣传教育,尤其是敬老院管理人员和护工人员,确保在一旦发生火灾后,能帮助所有老年人都能顺利逃生。在本日活动中为广泛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高老年人朋友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环境。遂宁方义公益事业促进中心宣传人员同时对大石镇、河沙镇两镇敬老院,分别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及发放科普读物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向老年人朋友宣讲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倡导老年人朋友要形成"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健康理念及讲解真假食品药品辨识要点,同时向老年人朋友讲解"12331"投诉举报流程,提升维权意识。

  通过这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增强了"弱势群体"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老人们筑起了牢固的"防火墙"。本次活动为大石镇、河沙镇共发放消防安全手册、食品药品安全手册及各类宣传手册110余份,粘贴消防安全楼道提示40余个,接受老年朋友咨询20 余人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遂宁方义公益事业促进中心将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为广大敬老院老年群体营造更加安全、放心、舒心、和谐的生活环境。(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