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船山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服务暖人心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6日,船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一行到船山区新桥镇,开展以"健康扶贫、专家支医、巡回医疗"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妇产科医生围绕出生缺陷防控知识,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结合临床向育龄妇女、广大群众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针对高龄、高危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提供妊娠风险提示、孕期保健指导,保障母婴安全和孕育质量。前来咨询准备生二胎的宝妈说:你们发放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让我了解到如何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对准备生二胎的我来说非常有用。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203人量血压、测血糖、义诊咨询、卫生宣教86人,发放慰问品200余份,宣传资料24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科学认知,主动接受优生健康服务,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遂宁文明网 袁彬 梁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