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交警支队召开迎接文明城市复检问题分析研判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1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传达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调度会精神,并对市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进行了问题分析。

  会上,传达了市文明办组织召开的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调度会精神,再次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的批示精神,以及徐承副市长对文明城市复检的指示要求。会议强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交警部门承担的迎检任务重、检查项目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形势异常严峻。全体交通民警和辅警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知晓率,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复检实地考察项目的测评标准及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

  一是高标准做好迎检准备。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部署,思想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作为,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对标看齐;行动上更要主动思考,主动讲执行,工作不打折扣。要举全警之力,全面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同心联动,主动担当,打好有准备的仗,扎实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高要求履行职责使命。

  交警支队机关抽调的60名参与路面执勤的民(辅)警,要主动带头开展工作,下班后要按时到岗到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全力配合直属一、二大队抓好18个必检路口秩序管控工作。同时,要强化督查,着力加强执勤纪律作风建设,对未按规定着装的要严肃查处,对在岗不履职的更要问责追责。要通过此次迎检促业务大提升、促交警形象大改善,并通过抓好交通管理业务促进文明城市复检任务目标完成。

  三是高质量完成复检任务。

  要对标市文明办指出的测评指标体系不明、工作标准不高、业务和创建两张皮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逐项进行整改。要抓住城市交通管理焦点和难点,大力实施文明畅通工程;要合力攻克重点和痛点,切实抓好文明交通劝导、停车泊位规划、机动车乱停乱放查处等工作。要充分保证迎检项目在12月25日前全面达标,主要交通路口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等成为常态,全力确保我市明城市复检取得良好成绩。(交警支队供稿 遂宁文明网 袁彬 梁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