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国家宪法日 船山教体系统举办系列活动提升法治素养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大力弘扬国家宪法精神,努力提高全民法治文化水平,让学法、遵法、守法形成全民自觉行动。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12月4日,船山教体系统船山职校、南垭小学、希望小学、燕山小学、三新学校、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小学校区等纷纷举办校园系列活动,提升师生法治素养。

 

  船山职校、三新学校全体师生利用晨读活动集中收看视频直播,聆听国徽、国旗、国歌、国家机构的介绍并集体诵读。同学们神情专注,情绪激昂,气氛庄重而热烈。

 

  南垭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晨读宪法活动、主题班会课等方式开展师生法制教育宣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船山区交运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唐小林,桂花镇派出所警官,桂花镇交管站主任到学校对家长开展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号召家长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12月4日,新盐市街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在商务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播放宪法录音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遂宁、平安船山打下了坚实基础。

 

  希望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中收看宪法主题活动直播视频,宣传普及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形成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燕山小学开展了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2月3日,全校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号召全体同学要学法、知法、守法。升旗仪式上,大家还一起进行了“宪法晨读”。各班仪式后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4日,四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参与了“学宪法讲宪法”网络知识竞赛。(船山教体局提供 遂宁文明网 邬玉洁 王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