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三区计划"壹心助老新年新岁贺新春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新年新岁新吉祥,为庆贺新春的到来,2019年1月24日下午,蓬溪县壹心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社区老人举办一场春节联欢会。此次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提前装饰准备,挂灯笼、扯横幅、粘气球、摆凳子、调音箱忙得不变乐呼,不少居民朋友也帮忙参与其中,场面格外热闹,活动会场装扮一新,一片喜庆浓烈的节日气氛。

  新春联欢会活动由杨婆婆和社工共同主持,社区邓书记与机构中心兰主任向老人们献上了新年贺词,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当中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老人们的一片热烈掌声中,联欢会正式开始。

  整个联欢会节目由社区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形式开展,先是由岳婆婆为大家带来的一曲《打莲秀》,一首具有民族文化气息,老人们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引得全体老人们帮腔互动,活跃整个活动会场;接着歌曲演唱、舞蹈、年诗歌朗诵、春联书写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纷呈,赢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紧张刺激的抽奖和项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拿到奖品的老人们都喜笑颜开。

  此次活动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友谊,更接近了社区老年居民之间的距离,使得心更近,情更浓。 (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