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市政府八届3次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部分地区耕地保护典型违法案例,传达学习了四川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研究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和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真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对标整改要求,问题整改上真加力。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紧盯上级通报问题、督察反馈问题、群众举报问题,高标准抓实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要立足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上真深入。要压紧压实责任,探索建立“田长制”,有力推进撂荒地复耕,提升自然资源执法能力,抓好农房建房监管,提高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知晓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压紧压实责任,配合督察上真自觉。要对标督察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现场准备,完善档案资料,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坚决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耕地保护政策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在严格耕地保护的前提下加强用地保障,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产业走,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副市长雷刚、吴新春、杨林、张韬,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参加会议。

  (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李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