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召开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30

  大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召开
  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发展新跨越
  
6月28日,大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蒋喻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和衷共济,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并带领县直机关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主持,县委副书记韩麟宣读《中共大英县委关于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
  在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后,蒋喻新指出,当前,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向上的不屈斗志、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争做推动决策落实、工作落实、作风务实的“实在人”,推动发展新跨越。
  蒋喻新要求,一是要着力稳增长保目标。在工业方面,重点是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在项目投资方面,坚决发挥好项目投资的压舱石作用。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协调、搞好调度,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实施的资金、土地、审批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高位招商、高端招商、产业链招商,确保重大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大英。
  二要务实推进供给侧改革。要突出调结构去产能。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鼓励市场化的兼并重组,既清除“僵尸”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也支持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焕发生机;要突出稳市场去库存。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行货币化安置政策,注重发挥市场导向作用,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多方位、多层次促进商品房销售;要突出防风险去杠杆。及时研究制定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应对措施,严格控制政府债务规模,全面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全面激活民间投资,最大限度地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要突出增效益降成本。发挥好政府作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省市关于企业“减负增效”的系列政策举措,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松绑”;要突出惠民生补短板。继续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要精准推动脱贫攻坚。全县各部门、各镇乡要切实落实“精准”要求,强化“攻坚”意识,对照县内出台脱贫攻坚的10个专项方案和2016年18个专项计划,认真谋划,添加措施,扎实推动“五个一批行动”“七大重点工程”等落地见效。
  四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镇乡、园区、社区要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对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台账,逐项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并依法依规化解矛盾。
  蒋喻新强调,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对党忠诚,坚持服从大局讲政治,坚持勤勉敬业重实干,坚持求真务实转作风,坚持廉洁自律做表率,当好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
  蒋喻新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神圣使命,始终站在发展的前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朝着更高目标,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为奋力开创大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家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县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镇乡党委书记、镇乡长、副书记、组织员,各园区、社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县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大英中学、育才中学主要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部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会议还邀请了非中共党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遂宁新闻网》记者 李杰强 成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