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射洪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04

  射洪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增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荣感 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力推动射洪“领先发展 率先跨越”目标实现

  蒲从双作重要讲话 庞海燕税清亮等出席 袁渊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华诞之际,6月29日,射洪县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射洪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县委书记蒲从双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海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税清亮等出席大会,县委副书记袁渊主持大会。

  下午15时,庆祝大会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蒲从双代表县委向受到省委、市委和县委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射洪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1921年7月1日,我们党在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红船上起锚,正式掀开了引领亿万中华儿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航程中奋勇前行的篇章。95年来的光辉历程证明,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的政党,是具有强大战斗力、久经考验、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政党,永远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

  蒲从双指出,一直以来,历届射洪县委班子都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牢牢把握丘区示范、扩权试点、灾后重建、改革转型等重大发展机遇,推动全县发展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全县经济总量即将跨入300亿俱乐部,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稳健蓄势、发力转型的良好态势;经济体制、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简政放权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合作全方位扩大;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社会大局和谐平稳,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在经济新常态下,射洪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巨大考验和挑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全力推动射洪“领先发展、率先跨越”目标实现。

  蒲从双强调,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作为一切事业的根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推动射洪经济社会发展汇集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坚持思想建党,以正确的方向引领发展。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二要从严管理干部,以坚强的核心推动发展。要用鲜明的导向选拔干部,用经常的教育培养干部,用严格的制度管理干部。三要建强基层组织,以坚实的基础服务发展。要建强带头人队伍,提升整体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四要持续正风肃纪,以优良的党风保障发展。要压实“两个责任”,坚持预防为主,从严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蒲从双强调,射洪作为全省、全市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板块,在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跨越”中肩负重任、承担重责,迫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严实要求,弘扬实干之风,示范带领和影响带动全县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射洪“领先发展、率先跨越”。一要对党忠诚,在锤炼党性中当表率、做示范。要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忠诚,对道德规范的忠诚和对党事业的忠诚,不断推动射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二要践行宗旨,在为民服务中当表率、做示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联系服务群众,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三要勤政务实,在真抓实干中当表率、做示范。要坚持以实干破难题、以实干增实效、以实绩论英雄,树立科学的政绩观,用实际行动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他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射洪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领先发展、率先跨越”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

  就做好当前工作,蒲从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落实省市县关于汛期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防汛和安全工作。要妥善处理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以干在实处、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开创射洪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对受省委表彰,市、县表扬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庆祝大会上,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县委机关、射洪外国语学校和县交运局以“歌颂党、宣传射洪精神”主题演讲、集体诗朗诵、集体大合唱的形式进行汇报演出,热情赞颂党的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赞颂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时代风采,赞颂射洪的巨大变化和创新发展,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部分县级退休党员老领导,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公、检、法、司党员代表和普通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遂宁新闻网》记者 刘洋/文 蒲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