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船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船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缅怀光辉历程 强化担当作为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建设绿色经济强区
  6月30日,船山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区委书记、区长曹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徐建军主持会议。蒲体德、卢赐义、唐庆洪、胡健、袁旭、程康、蒋中治、蹇世誉等全体在家党员县级领导及部分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受省委表彰、市委表扬对象名单,宣读了区委《关于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会议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肯定了全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六大兴市计划”的落地落实,紧紧围绕 “一核五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六大建设”,全区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态势,连续几年在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中位居县(区)第一。去年我区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其它3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二,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大关。我区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全市区县第一,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历史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创先争优,推动发展新跨越。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要强化落实,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投资促进、城镇优化、深化改革等29件大事,对照工作台账,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务求实绩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改革创新,增添发展新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着力重点聚焦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培育机制建设、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鼓作气、攻坚克难,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用开放的思路拓展发展空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城市群发展战略,推进与欧盟、东亚、南亚、港澳台及沿海发达地区交流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各项政策,为我区加快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要真情为民,开创美好新生活。要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冲锋在前,精准实施“五个一批行动”,扎实推进“八大重点工程”,确保年内实现4255人精准脱贫、16个贫困村摘帽,到2018年全区1.4858 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用好思想建党“传家宝”。按照“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认真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二要锻造全面过硬“先锋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要鲜明“崇尚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干成之事看干事之人”,把产业园区、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竞技场,把靠得住、敢负责、肯吃苦、口碑好、有本事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要加大治懒治庸力度,及时调整工作懈怠、不负责任、不讲原则的干部。三要筑牢基层基础“铁堡垒”。要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坚持分类施策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着力增强我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要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要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持续形成强大的震慑,持续净化干部队伍的风气,持续压缩腐败行为的生存空间。五要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摆在主业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责任主体,制定可操作、可比较、可认定的党建责任清单和监督落实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与工作考核、作风考核、廉政考核相结合,以严格的考核促进制度的落实。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督导通报制度,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的浓厚氛围。(《遂宁新闻网》记者 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