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蓬溪县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蓬溪县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凝聚精神动力 实现跨越目标
  7月15日,蓬溪县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蓬溪“两个跨越”建设目标进一步凝聚精神动力。会议特邀省委党校教授(国家二级)、法学硕士彭穗宁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髓解读》的专题辅导。张璋、邓正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正强主持会议。
  会上,彭穗宁从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大历史经验,坚持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四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整个辅导过程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髓的理解,对我们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奋力推动蓬溪经济发展新跨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就如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理解讲话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推动讲话入脑入心。在重要版面时段、重点栏目节目中集中连续报道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对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和各部门乡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要结合工作,助推蓬溪跨越发展。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攻坚决战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源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强化目标指向和问题导向,奋力推动县委“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发展思路的实施,加快实现“两个跨越”建设目标。(《遂宁新闻网》记者 梁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