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遂宁国开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袁剑平老师为党员授课(图片由国开区文明办提供)

党员干部认真听课(图片由国开区文明办提供)

  8月4日,遂宁北固乡党工委以上党课的形式,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活动, 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由市绿色经济研究院院长、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袁剑平老师宣讲。一是学系列讲话,首先解读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党风廉洁建设。二是学党章党规,以党章为依托,学习党章具体章程内容,围绕党员意识、党性修养、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发起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此来提高党员对自身的认识,提升党性意识。三是做合格党员,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出发点,指出了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纪律约束、提升道德修养的重要性。

  最后,为了党员能够牢记责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全体党员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决心: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不折不扣实行党的政策,坚持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争当创业干事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组织工作顺利开展。(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