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蓬溪县大石镇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蓬溪县大石镇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零距离服务群众——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蓬溪县大石镇党委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成立流动服务队,深入全镇22个村(社区)开展劳动保障、计生、民政、司法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政策,援助解困,让群众不出村便可办理事务。
  8月3日上午9时,蓬溪县大石镇长坡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咨询台和现场办公席已被村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要是没有流动服务队干部帮忙,我这个生活补助申请的办理哪有这么方便哦!”大石镇长坡村1组村民申碧珍由衷地感叹道。
  申碧珍今年刚被纳入农村低保范畴,流动服务队在长坡村开展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她今年7月份刚办理了残疾证,根据相关政策,申碧珍还可享受每月60元的残疾人生活补助。按照以往的办理程序,需要她本人前往大石镇便民服务中心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但现在,流动服务队在长坡村就能为她现场办理。
 
 流动服务队进22个村送服务  今年以来,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迅速、有效地解决群众困难,大石镇党委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成立流动服务队,涉及劳动保障、计生、民政、村建、司法调解、残疾工作、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内容。流动服务队成员们深入到全镇22个村(社区)开展服务,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政策,援助解困,让群众不出村便可办理事务、反映情况、了解信息、解决困难。
  “现在我们村里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了,许多家庭只有妇女、老人留守务农,村民们到镇上一趟很不容易。”长坡村党支部书记康开林告诉记者,现在大石镇成立了流动服务队,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们就会来,村民们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金钱,流动服务队的成立对村民来说真的是大实惠。
 
 民事村办获村民“点赞”

  党员送服务上门 村民办事不闹心

 

 

  大石镇桂竹村6组的贫困户吴井春,一家四口挤住在约30平米的小青瓦房屋中,因年久失修,目前房屋局部墙体倾斜、开裂。大石镇流动服务队了解这一情况后,随即前往吴井春家中,经过查看,情况属实。大石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衡当场向吴井春表示,将考虑把吴井春的房屋纳入危房改造项目。
  “昨天从广播中听说流动服务队要到长坡村来,因为我们桂竹村离长坡村不远,所以今天我专门过来咨询一下。以前到镇上的话一个来回至少要折腾一上午,现在我走10多分钟就可以把事办了,流动服务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说起大石镇的流动服务队,吴井春为服务队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效率点“赞”。
  大石镇“两学一做”流动服务队的成立,实现了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进一道门、少找一个人、少花一点钱”的愿望,改变了以往群众要亲自到镇里跑多个部门、站所才能办成事情的状况。大石镇流动服务队到村里现场办公,让村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把事情办好,既省时又省力,也提高了大石镇的行政效能,确实解决了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遂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