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杨自力: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杨自力赴船山区调研时强调

  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

  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船山市区同城,发展备受关注。9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自力率农业、教育、卫计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深入船山区农业园区企业、基层学校和卫生院调研,强调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位于船山区唐家乡的高金天兆牧业按照高标准、高效率、规范化要求建设养猪场,存栏新加系原种母猪2000余头,年出栏优质商品仔猪3万余头,祖代、父母代种猪2万余头。公司成立养猪专业合作社,采取“五统一”模式带动养殖户规模化养殖,创新发展“高金零风险生猪寄养模式”,寄养农户户均增收30余万元。杨自力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询问公司运营及行业排名情况。得知高金公司在行业内处于西南地区龙头地位,在全国都有战略布局、拥有全产业链时,杨自力对企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创新营销模式,整合行业内资源,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带领更多农民致富奔小康。
  可士可果业在唐家乡建设了全省最大、年产良种无病毒柑橘苗500万株的柑橘良繁基地育苗中心,全市共发展柑橘基地5万余亩,并在经开区建设年加工能力达30万吨的果汁生产线,形成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的完整产业链条。杨自力参观了育苗中心温室大棚、品尝了可士可鲜冷橙汁,详细了解了鲜冷橙汁市场营销以及企业与农民的利益链接机制等相关情况。得知可士可果业借助“遂宁鲜”农产品企业公用品牌占领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市场,成了“遂宁鲜”首批受益企业时,杨自力指出,要严格执行“遂宁鲜”品牌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保证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大规模让更多农民受益。调研中,杨自力特别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杨自力还考察了龙凤古镇,了解了龙凤新城规划及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强调PPP项目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控制成本,节约投资。在龙凤学校,杨自力详细了解了船山区教育改革情况,强调要加强基层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要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树立以孝道文化为核心的崇德向善理念,要建立健全基层教育长效机制,通过乡村教师本地化和分配向基层倾斜等办法,保持基层教师队伍的稳定。
  仁里镇卫生院是国家一级甲等医院,建有国家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标准化的中医馆,该院还在市中心医院的帮扶下,率先在全市开展远程超声会诊,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杨自力查看了该院硬件设备和医院环境,详细了解了分级诊疗改革及推进情况,希望医院要着眼未来发展趋势,搞好社区医疗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罗孝廉随同调研。(遂宁日报 记者 何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