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赵世勇参加安居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13
  赵世勇参加安居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建成遂宁城市副中心

  新兴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


  昨(12)日,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团审议,各代表团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热烈讨论。市委书记赵世勇参加安居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安居建成遂宁城市副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
  说成绩、谈未来、提建议……安居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在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十二五”发展主要成就,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对“十三五”具体发展目标、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安排,特别是今年实施“五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反映了全市人民意愿,符合遂宁发展实际,按照这些措施逐项抓好落实,遂宁“十三五”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代表们表示,“十三五”期间,遂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革创新、实施脱贫攻坚等方面责任重大,作为市人大代表必须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系列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助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赵世勇在听取赵虎、何光国、杨丽碧、马胜康等代表的发言后,作了审议发言。他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围绕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进一步规划,从产业转型、城镇发展、生态建设、开放创新、民生改善等5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做好今年后3个月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他表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希望各位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多提站位高远、着眼全局的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赵世勇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关键期。安居作为遂宁重要的功能板块和城市组团,要科学研判形势,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一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成渝经济区、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机遇,抓好产业承接、园区联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要抢抓国家设立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机遇,发挥在机械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加快安居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步伐,打造“安居制造”名片,努力在工业强市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二要乘势而进走在前列。要争先奋进、一马当先,努力把安居建设成为遂宁城市副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在发展新兴产业中走在前列,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强化汽车制造、天然气两大新兴产业的主导地位,狠抓产能释放、市场拓展和产业链延伸,全面构建新兴产业集聚区。要注重抓大不放小,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真正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在加快新型城镇化中走在前列,积极对接遂宁中心城区建设,加快与中心城区交通、产业、信息、市场、民生等方面同城化进程,实现市区一体化发展,努力建成遂宁城市副中心。要注重用好自然生态本底,提升规划档次和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安居城区吸引力和承载力,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严格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抓好易地搬迁、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等工作,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三要建好队伍凝聚合力。要以县乡圆满换届为契机,把队伍建设得更好,把发展推动得更好,共同跑好“十三五”接力赛。尤其是在建设廉洁政治上,县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引导全区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
  赵世勇最后强调,圆满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合力共进,更离不开安居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代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开好会、发好言,认真履行好代表的权力,为全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向此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副市长袁冰,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于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蒋晓华等参加了安居代表团审议。(遂宁日报 记者 杨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