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射洪县首支公益救援队成立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09

  9月28日,射洪救援队在永逸广场正式授旗成立。成立大会上,射洪救援队队长刘涛在接过旗帜的一刻,宣告该救援队成为了射洪首家民间公益户外救援队。
  据了解,射洪救援队是一个非官方、民间自发组织的公益性团队,从筹备到成立,前后共半年时间,目前有正式队员20名,下设通讯组、秘书组、搜救组、医疗组、后勤组、外联组。据介绍,救援队员来自农、工、商、政等各个行业,是一个作风过硬、纪律严明、装备完善,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非公专业救援队伍,能够成为正式队员的都是经过射洪救援队精心挑选和考核,体能、技术均达到一定水平,并有热心奉献精神的人。
  据介绍,射洪救援队是一支执行人道救援、救助任务的志愿者组织,是政府应急工作的助手与辅助队,在日常和大型灾害救援时,在政府应急体系的统一领导下,辅助政府展开应急救援、救灾工作。同时独立开展减灾应急培训、大型公益活动保障与公益救援、救灾活动。(遂宁日报 记者 蒲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