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大英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0-12

  9月30日,是法定的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深切寄托哀思,大英县在伏龙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县委书记蒋喻新,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华勤,县政协主席张钰及县领导江平、吴红彬、孙柏新、杨成平、赵维强、钟英、唐志红参加公祭活动。
  当天上午,烈士陵园内松柏显翠,气氛庄严肃穆。9时许,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县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政法干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驻县部队官兵代表、烈属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五星红旗,深情缅怀为国家、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在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武警官兵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蒋喻新、胡铭超、付华勤、张钰、孙柏新依次慢步走上纪念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敬献鲜花,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瞻仰缅怀烈士。随后,各界人士代表怀着崇敬之情,排着纵队,依次登上台阶,敬献鲜花,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全体参加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次鞠躬,深情表达敬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彬主持活动仪式,号召全县人民要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让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把大英加快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产业发展新高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成渝城市群区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蒋喻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还亲切慰问了烈士亲属代表。(遂宁日报记者 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