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泰坦尼克”浪漫之旅起航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文旅为媒传喜讯,大英产业谱新篇。11月30日,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龙骨铺设项目暨美国《国家地理》全程记录开机仪式在大英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英国工业联合会亚洲区主席刚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等应邀到现场祝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代萍主持活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宣布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龙骨铺设项目启动、暨美国《国家地理》全程记录开机。

杨颖宣布泰坦尼克龙骨铺设项目启动 图片由大英文明网提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七星能源能源集团董事长苏绍俊,武船重工集团副总经理王渭龄,手按启动地球仪启动项目。七星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苏绍俊向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先生赠送建造泰坦尼克的第一颗铆钉作为纪念。

  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先生说,泰坦尼克号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让全世界悲痛的海难事件,更重要的是泰坦尼克号的故事更多的是体现了人类在巨大灾难面前的忠诚,勇敢,自我牺牲的精神和对于爱情的忠贞不渝。泰坦尼克的故事教会了人们怎样去面对灾难,如何在灾难面前展现人性最美丽的一面。无论从文雅的伊西多施特劳斯,梅西百货的创始人到报务员杰克菲利普斯的无私奉献,还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感人故事,泰坦尼克所展示出来的人性光辉一直激励着活在当下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当中的很多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致辞中,胡铭超介绍了大英县情尤其是文旅历史文化及取得的成就。他说,建县19年来,大英县致力打造充满活力、极具魅力的中国旅游名城,成功创建为四川省首批十大旅游强县,吸引着国内外广大游客纷至沓来,旅游产业已成为大英最知名、最响亮的城市品牌。其中,由七星能源集团公司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被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评为“杰出创意环保项目”。项目开建以来,大英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该项目作为继中国死海后,大英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又一重大项目进行扶持,组建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项目推进领导班子,多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积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争取下,浪漫地中海项目被列为全国100个优选旅游项目、四川省重点项目前100名、四川省服务业重大项目前50名,在今后的推进过程中,必将获得更大力度的支持。今天,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正式启动龙骨铺设,标志着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泰坦尼克邮轮不久将呈现在世人面前,重现世界第一大豪华邮轮的辉煌盛景,再现泰坦尼克的威严雄风;美国《国家地理》对泰坦尼克组装进行全程纪录拍摄,面向全球播出,将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

  对于项目建设,胡铭超说,大英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施工氛围;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加快游客集散中心装饰装修和泰坦尼克船体组装进程,同步推进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水道商业街、文化旅游综合体、威尼斯婚礼教堂等子项目,早日建成精品旅游项目,迎来中外游客。

  浙江七星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苏绍俊介绍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表示将把项目建成以“世界电影大片和中外优秀文化体验”为核心,集地中海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旅游购物和休闲度假于一体。按照国际化标准将该区建设成为一个不分昼夜,不受季节和气候影响,真正实现全天候游乐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

  武船重工集团副总经理王渭龄介绍船体制造情况。王渭龄说,武船重工在建造泰坦尼克号时,将船体结构划分为4100个板单元,预计2017年8月全部完工,每月分批发运预计2017年10月全部运至建造现场。主船体将于2017年9月形成,内装工程将在2017年5月启动,上层建筑2018年2月份完成。2018年8月船坞进水,2018年12月可完成全船交接工作。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泰坦尼克龙骨铺设。(大英文明网 记者 李文祥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