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船山区志愿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成长自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志愿者为小区老年人表演节目 图片由和平西路社区提供

志愿者们和老人合影 图片由和平西路社区提供

  4月28日,和平西路社区联系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成长自我”的志愿服务活动。上午9点,志愿者们到和平西路30号小区,为小区老年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生活照料,为他们带去欢乐,并到小区空巢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并为他们解决生活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和平西路社区通过规范地组织志愿者采用上门服务及结对帮扶的方式,长期持续地帮助和平西路30号小区的高龄失能、空巢、贫困、残障老人等,主要为老人提供用电服务、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物资捐助等服务。在帮扶期间,老人在被关爱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他人的关怀,同时老人在传授志愿者知识与经验的时候,感觉自己还能老有所为。

  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获得了收获,他们在结对帮扶的过程中学习到了老一辈人身上那种豁达、开朗、执着的精神品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志愿者的知识与生活阅历,拓宽了志愿者的视野。志愿者组织在活动过程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强化宣传,普及志愿理念、营造志愿氛围,充分发扬志愿者的积极性,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发扬了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践行了公民道德宣传,让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利用志愿活动为志愿者增加实践经验,让他们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