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船山区开展贫困留守学生遂宁一日游活动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我区开展贫困留守学生遂宁一日游活动

  辖区9个乡镇贫困留守学生过不一样的暑假

  近日,团区委、区关工委开展“爱心圆梦·感受魅力”贫困留守学生遂宁一日游活动。活动组织保升乡、西宁乡、仁里镇等辖区9个乡镇的贫困留守学生到圣莲岛、遂宁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瓷博物馆参观,一起感受大美遂宁的魅力。

  感受圣莲岛之美

  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处处花开,步步莲香。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7种色系800余个品种的世界名荷竞相开放。“圣莲岛真的很漂亮,荷花开得很美!”沿着栈道一路前行,学生们一边欣赏精品荷花一边赞叹。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走进荷花主题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朗诵与荷有关的诗,一边了解荷花的历史文化知识,并亲身体验了步步生莲和王莲3D互动拍照体验区。“这里真的很美。希望以后能和父母一起来玩。”11岁的陈佳玉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每年过年父母才能回家陪她几天。能参加此次活动,她感到十分开心。

  感受遂宁发展历史

  在遂宁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一起徜徉于遂宁的历史长河,感受遂宁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展区陈子昂等历史人物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了遂宁的由来和历史变迁;旷继勋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让孩子们知道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远去的记忆板块,孩子们看到了父辈们生活当中的衣、食、住、行,了解了遂宁经济的发展和腾飞。

  随后,学生们还来到宋瓷博物馆,一起感受古代瓷器的独特魅力。活动当天,学生们还来到永逸电影院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血战湘江》,区关工委和团区委还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刘豪说道。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遂宁的发展,了解遂宁的历史文化。”团区委书记邓加阳说道。据悉,此次为期3天的“爱心圆梦·感受魅力”贫困留守学生遂宁游活动,将每天组织3个乡镇贫困村的留守学生感受遂宁城市魅力。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肩负起共青团组织服务脱贫攻坚开发工作大局、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责任。(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