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射洪:“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根据《关于做好对“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活动收集的问题甄别工作的通知》, 由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统计局分别牵头,组织开展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活动。通过汇总梳理、筛选审核、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并经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了我县“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一、医疗服务环境不优的问题

  整治内容:基层卫生室医疗设施简陋,必要的药品、器材配备不到位;个别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医保办理流程不优化。

  二、交通管理秩序的问题

  整治内容:部分道路交通标识标牌、红绿灯、摄像头等设施不齐;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现象严重;酒驾、醉驾时有发生;占道停车现象较为严重。

  三、食品卫生安全的问题

  整治内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检验检疫信息公示不到位;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及校园周边有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现象。

  四、城乡环境污染的问题

  整治内容:群众环保意识不强,环保宣传不到位;养殖场排放物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五、教育教学环境的问题

  整治内容:个别学校存在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上课的现象;学校周边摊贩无证流动经营,存在严重治安、交通和食品安全隐患。

  六、市政公共配套服务不完善的问题

  整治内容:城市社区路灯照明设施不完善,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城区部分地段内涝严重。

  七、社会治安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治内容:医院、市场、公交车、居民小区等场所偷盗现象严重;公共场所监控设施配备不到位;街面治安巡逻力度不够。

  八、社会民生改善的问题

  整治内容: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关爱不够;低保、特困供养评定过程中存在“人情保”“错保”“漏保”现象。

  九、农村电视网络管理的问题

  整治内容:农村电视网络信号差,覆盖不到位;农村电视网络故障维修不及时。

  十、城市管理秩序的问题

  整治内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KTV、夜啤酒、建筑施工、广场舞等噪音扰民现象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