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射洪县健康普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我县健康普查活动圆满结束

  45万余人接受免费筛查

群众现场接受免费筛查 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

  记者7月6日获悉,由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的“人人知血糖,人人测血压”免费健康普查活动圆满结束,全县接受免费筛查的群众达453000人。

  免费健康普查活动中,县卫计局及相关部门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单21万余份,使“人人知血糖,人人测血压”活动家喻户晓。该局还以会代训,先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396人次,设置750个固定筛查点,70个临时筛查点,对辖区内3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进行拉网式摸底筛查。

  截至活动结束,全县共筛查453617人,其中筛查出高血压10022人,高血压管理率达到37.94%,同比增加7.38%;筛查出糖尿病4998人,糖尿病管理率达到21.78%,同比增加7.31%。居民自我血压、血糖知晓率达到80%以上。(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