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蓬溪县困难老人“结项游园会”活动简报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蓬溪县困难老人社区居家养老发展示范项目"结项游园会"活动简报

  2018年中央财政蓬溪县困难老人社区居家养老发展示范项目针对成龙社区独居、空巢、高龄老人,以老人们的实际需求,为其提供了居家探访服务、各种文体娱乐等活动,丰富了老人精神文化生活,搭建社区邻里支持网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在2018年项目尾声百行源养老服务中心于11月30日开展了"项目结项游园会"活动,让社区的居家老人一起游戏,共享欢乐。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的就规划了桌椅摆放位置,礼品区、游园项目分化区等工作,下午老人们如约而至、络绎不绝的前来签到。社工和志愿者安排老人们就坐。并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血压检测、理发、挖耳等服务。下午两点游园会伴随着音乐开始了,社区领导也百忙之中前来为老人们送上祝福。接着百行源的负责人宣讲游园会活动规则,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游戏环节,在游戏中玩的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社区对项目工作的肯定,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完成一项都会得礼券一张,在游戏结束之后,根据礼券兑换相应的礼品。活动有锻炼眼手协调能力的夹玻璃球、锻炼身体协调性的定点投沙包、快乐呼啦套圈、有趣的盲人摸象、考验大家动脑的猜谜语等游戏环节。整场游戏充满了趣味性和吸引力,大家跃跃欲试,各项活动前都排起长龙,歌声笑声此起彼伏,尽显和睦、游戏结束后,老人们拿着自己努力得来的礼券脸上写满了自豪和满足。活动最后我们为老人兑换礼品和发送活动物资慰问品。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颁发奖品

  通过蓬溪县百行源养老服务中心引领社区老人们广泛参与社区活动,影响了上百号人员参与,丰富社区老人们的休闲生活,加强老人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邻里形成和谐家庭一家亲的氛围。(遂宁文明网 苏密 喻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