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首页 > 区县动态

船山区:突出重点补齐短板 推动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船山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 推动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近日,船山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推动船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测评周期的第三年和总评年,测评范围也由“城市公共文明”拓展到整个城市文明,由城区拓展到区属乡镇,测评范围广、内容多、标准高、分值重。会议要求,船山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必胜的信心,通过百倍的努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这场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市政设施配套水平、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市民思想道德水平,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逐一查摆、逐一梳理、逐一整改、逐一过关;要补齐短板。要精准对标,全面补齐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短板,做到全覆盖进行查漏补缺、全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全要素做好迎检准备。要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分层督查抓落实机制,将督查考核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全过程,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全力推动船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