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心手相牵 放飞梦想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5-31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下午,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蓬溪县三凤小学,提前陪同学们过六一。蓬溪县三凤镇小学现有学生768人,全为农村适龄儿童,其中留守儿童共有171人,占学生总数的22%。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除传统的歌舞表演外,志愿者们还精心设计了“放飞梦想纸飞机”环节,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此次活动主要以“金色童年 放飞梦想”为主题,由遂宁市文明办指导,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蓬溪县三凤镇小学校、蓬溪县三凤镇乡村学校少年宫主办。

  下午2时许,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活动开始三凤小学李校长首先发表了讲话,感谢政府和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对学校和学生的支持和帮扶,同时对孩子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随后现场的10名义工与10名留守学生签订了《帮扶协议》达成了“一帮一”帮扶,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等慰问品。

活动正式开始

义工与留守儿童签订《帮扶协议》

义工为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

  活动现场孩子们准备了《小鸭子》、《老师,老师》、《金色的微笑》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少年宫器乐组吹奏《金孔雀轻轻跳》

一年级学生表演舞蹈《小鸭子》

一年级学生表演舞蹈《老师,老师》

  活动最后,同学们拿出自己早已写好心愿的纸飞机,在听到主持人“一、二、三”口令声喊出时,共同放飞了手中的纸飞机,放飞了孩子们彩色的梦想。

全校学生一起放飞写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

  据悉,此次关爱活动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帮扶“留守儿童”弥补感情缺失、提高道德素养为目标,以动员组织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惠及上百名留守儿童,36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时间长达108小时,在现场10名义工与留守学生签订了《帮扶协议》达成了“一帮一”帮扶。通过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给同学们带去欢乐的同时,也激励了他们要自强不息,同时也让他们懂得要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学会做生活的强者,学会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苏密 陈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