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组建“好爸爸好妈妈”亲子家庭教育沙龙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每个家庭、每个父母都负有培养孩子的重任,为了学习更好的家庭教育方法,2016年8月19,遂宁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的志愿者们来到遂宁市河东新区绿洲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社区的资源和优势,面向家庭、面向家长、面向儿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向社区广大家长进行普及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志愿者为社区家长普及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图片由遂宁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提供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参与到活动当中,遂宁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的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中,感受到了游戏的快乐。游戏结束后,就开始了今天的亲子家庭教育沙龙,家长们开始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在家庭教育中所遇到的困难,大家都互相积极交流总结。

志愿者组织社区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图片由遂宁艺宁女子公益俱乐部提供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一定会以孩子学习的价值判断,而不是以掌握知识的多少为标准,让孩子从小发现学习的乐趣,给未来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遂宁文明网 苏密 陈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