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市直宣传系统组织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清洁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12月7日上午,为倡导文明新风,以自身行动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市直宣传系统11名干部职工来到西山南路百雀寺附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清洁服务活动。

宣传系统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清扫街道 唐可摄

  早上8点30分,志愿者们便来到山上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路面。 捡树枝、扫树叶,原本积满尘土与树叶的街道,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很快变得干净整洁。农家乐店主李先生一打开店门便看到了这样一幕,忍不住对志愿者夸到,“一个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干活还挺麻利,把路扫得这么干净。”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干部职工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艰辛,用行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珍惜创建成果。“这么冷的天,手都不愿意放在外头,他们却拿着冰冷的扫帚从早忙到晚,累得满头大汗。以后再看到有人乱扔垃圾,我一定会上前阻止,希望大家都能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做文明市民。”(遂宁文明网唐可 陈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