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关爱马路天使 传递公益力量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环卫工人的工作特殊、辛苦,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和美丽,他们是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环卫工人身体健康,遂宁市华邦汇义工协会携手遂宁市经开区嘉禾街道办事处、遂宁市妇产医院、遂宁市彤济医院开展了一场“关爱环卫工人 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环卫工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把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落在实处。

  4月13日上午8点,环卫工人们拿着一张张爱心体检单,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接受抽血、化验等一系列常规检查。环卫工人长期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无论是烈日还是寒冬,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的奉献精神,而他们却常常因为工作原因,忽视自身身体健康。此次为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医院根据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专门制定了体检项目,通过健康检查,使环卫工人们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

医护人员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 图片由华邦汇义工协会提供

环卫工人排队抽血体检 图片由华邦汇义工协会提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13、14日两天,由遂宁市妇产医院、遂宁市彤济医院两家医院为400余名社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体检。(遂宁文明网 苏密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