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医患故事:一个小蛋糕 一份大爱心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近日,从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三病区2病室轻轻传来生日歌,几名护士将生日蛋糕推到病床前,为患者王大姐送上了生日祝福。王大姐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据了解,王大姐是射洪人,得乳腺癌已经七八年了,今年2月,王大姐因病情加重住进了肿瘤科三病区。王大姐原本以为能回家过52岁生日,却因为病情需调理,不得不住院继续治疗,导致她情绪比较低落。王大姐的爱人与护士长廖佳聊天时,无意说出此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中午下班时,廖佳请同事加急订做了一个生日蛋糕。下午3点半,廖佳和肿瘤科科室里的护士姐妹一起,把生日蛋糕送到了王大姐床前,为她唱了一首生日歌,祝她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当看着护士长她们捧着蛋糕进来的时候,我特别惊讶,同时也特别开心和感动,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说起这件事,王大姐脸上顿时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那个时候,说实话,我跟她都特别感动。本来在医院里治病,心情是比较低落,但是护士老师们送来的这个惊喜,把我们心头的难过都冲散了。”王大姐的爱人说。

  其实,这不是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三病区送出的第一个蛋糕。廖佳介绍,之前也有一位肿瘤患者在科室过生日,了解情况后,科室自费买了一个蛋糕,为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我们科室的患者比较特殊,更需要体现人文关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与患者的距离,也鼓励他们坚强起来,勇敢地与病魔做斗争,积极乐观地过好每一天。”廖佳表示,为患者送生日祝福,将作为科室的“传统”,继续传承下去。(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