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遂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下午,遂宁市召开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工作推进会。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强调要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遂宁力量,以一鼓作气、战则必胜的高昂斗志,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英勇豪情,确保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创建成功。遂宁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市委副秘书长、保密局局长金值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敏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 陈雨霏摄

遂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作重要讲话 陈雨霏摄

  杨颖指出,近年来,遂宁市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步发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创建号令。2016年,遂宁市在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排名全国第8位,在全省6个地级提名城市中位居第1位。但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遂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还存在“四个有待强化”问题,与国评创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更好地抓好创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科学研判创建形势,增强创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三个认识”,把创建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责任担当、一种形势使然来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创建一举成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好“先手棋”。

  杨颖要求,创建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教育引领,重点抓好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格局;要净化文化氛围,重点抓好社会文化环境,整治网吧、书刊、广告三大版块,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要对照国评标准,重点抓好漏缺整改完善,认真研读标准,确保今年创建多得分、得高分。

  杨颖强调,创建要细化落实责任,全力保障创建一举成功。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一方面需要各新闻媒体加大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频率,街道、社区切实发挥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作用,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基础工程,学校要全面落实创建要求,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另一方面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考核督导机制,加大检查频率和力度,及时通报存在问题。

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创建工作 陈雨霏摄

遂宁市船山区与部分责任单位、学校负责人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 陈雨霏摄

  会上,遂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同志对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遂宁市船山区、市公安局、市文广局、顺南街小学、开发区嘉禾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抓好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先进城市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各市级、县区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遂宁文明网 唐舒 王雨新 陈雨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