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葡萄熟了

来源:遂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7月23日,安居区天伦葡萄产业园第四届采摘节正式启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数千名游客涌进葡萄园中,尽情享受着有机葡萄的甘甜和亲手采摘的乐趣。而与往年的采摘节不同,今年的葡萄采摘节上不只是有采摘体验,同步开园的龙亭生态山庄集有机种植、生态养殖、科普教育、餐饮住宿、康复休闲于一体,还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休闲体验。

  虽然7月23日的天气格外炎热,但是游客们的热情比天气更热,产业园外车水马龙、葡萄园里人声鼎沸,采摘节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的葡萄全部是生态有机种植,大家可以放心采摘。”天伦葡萄产业园负责人、遂宁市龙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伦介绍,今年是产业园第四次举办采摘节,目前园区已建成葡萄核心采摘区500亩,种植了巨峰、夏黑、金手指等2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并获得国家有机葡萄认证,力争为游客提供最健康、最生态的葡萄。

  “我们是在朋友圈看到采摘节今天开园的,昨天就和朋友约好了,今天早上7点过就过来了。”短短几分钟时间,专程从遂宁驱车前来的市民王悦的篮子里便装满了新鲜的葡萄。

  而与往年葡萄采摘节不同的是,今年,产业园精心打造的二期项目——龙亭生态山庄同步开业了。

  中午11点,摘完葡萄的游客陆续乘坐观光车来到位于葡萄园后山的龙亭生态山庄,占地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的龙亭生态餐厅做好了迎接首批客人的准备;趣味十足的智慧大棚里,人参果、七彩椒、菠萝、百香果、火龙果等平时不常见的蔬菜水果吸引着游客好奇的目光……

  “我们的目标是,让游客来得了,还留得下。”张天伦介绍,龙亭生态山庄立志打造安居现代循环农业的示范点,让游客体验立体循环式的乡村旅游模式,随着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山庄内的婚礼草坪、儿童游乐场等项目也将全面开放,届时将为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遂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