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吉林市文明城市考察团来遂交流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2日,吉林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冰率文明城市考察团来遂交流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宋瓷博物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广场、河东实验小学、联福农贸市场、联福小区等地实地考察,与我市深入交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考察宋瓷博物馆志愿服务站 唐可摄

考察河东实验小学 唐可摄

考察联福农贸市场 黄军摄

考察联福小区 黄军摄

  在宋瓷博物馆考察团解了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普及,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建设管理机制与便民服务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在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河东实验小学,考察团了解了学校如何依托特色文化资源,深化德育工作,将文明校园创建融入各项特色活动,参观了旗山书屋、书法室、舞蹈室等功能室及设在该校的全市未成年人心里成长指导中心;在联福农贸市场,考察团了解了市场亮证经营、功能分区、便民服务设施及针对周边农民设置的临时摊点等方面情况;在联福小区,考察团了解了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依托智能化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让居民成为垃圾变废为宝的受益人,建立绿色公民培育体系,形成了新矿产供应商的联户自治垃圾分类模式。

  考察中,考察团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在创建工作机制、集贸市场管理、公益广告宣传、文明秩序养成等方面都令他们印象深刻,为深化吉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思考思路,希望下一步,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创建工作水平共同提升。(遂宁文明网 唐可 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