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国网明珠公司开展“情暖童心”阳光关爱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2日下午,明珠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在公室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复兴镇小,组织开展爱心大放送、爱心圆梦、温暖送到“家”、“感恩”主题班会等系列阳光关爱活动。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照

  在“川电留守学生之家”活动室内,学生、家长、老师和志愿者齐聚一堂,观短片、送新衣、圆梦、谈感受、互动游戏等等如冬日暖阳,瞬间暖意融融。

  活动上,志愿者鼓励孩子们要克服暂时困难,锻炼好身体,好好学习,在即将举行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为师生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该校校长对明珠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孩子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孩子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在爱心大放送环节,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赠送新棉衣棉裤,与孩子们交流,并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把组织的关怀传递给孩子们。

  在爱心圆梦环节,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化身圆梦天使,逐一为38个孩子圆梦,孩子们在收到梦想的新年礼物后,高兴地合不拢嘴,脸上的笑容比头顶的阳光还灿烂。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礼物

  在“感恩”的主题会上,待观看《迟来的新衣》后,孩子、家长和志愿者已潸然泪下;在“真情告白”环节上,志愿者分享自己被留守的故事,孩子和监护人纷纷敞开心扉,互诉衷肠,在润物细无声中将亲情升华;随后,还开展了萝卜蹲、五毛一元、接力运汽球等互动活动,特别是家长和孩子、志愿者和孩子的接力运汽球比赛将整个班会推向高潮。最后,班会在《感恩的心》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一起做游戏

  据了解,这已是明珠公司团委持续第9次在该校开展暖冬行动,该公司除了开展“川电留守学生之家”阳光关爱活动外,还组织志愿者为甘孜巴塘甲英乡小学捐赠过冬衣物、书籍,督导基层团支部开展家访藏家娃、阳光助残等活动。(陈海蓉 遂宁文明网 陈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