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文明网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圆梦春晚—遂宁开展“暖冬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遂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年末岁尾,气温骤降,倍感寒冷。为给我市困难群众送去寒冬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年,市文明办组织号召志愿者们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结对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1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系统干部组成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爱心小分队深入到安居区观音镇双油房村3社刘大爷家中,给刘大爷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据志愿者们了解,年近60的刘大爷没有婚配,无儿无女也没有一个亲人,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尽管如此,刘大爷仍然积极面对生活,他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种地养活自己,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贫困户就等着政府的补贴或是爱心人士的帮扶来生活。刘大爷说,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一切才踏实。正是这样积极面对生活的精神感染了志愿者们,她们也想为这样正能量的老人送上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看着刘大爷家中连一个像样的电器都没有,志愿者们自费为刘大爷购置了一台彩电,和一些米面油等物质,志愿者说:“电视机作为一种载体,通过它可以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让困难群众知道党和政府没有放弃他们。同时也想圆刘大爷一个春晚梦,让他今年也能看上春晚,过一个温暖的年”。当志愿者们把彩电送到刘大爷手中时,刘大爷连声道谢,他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对党和政府,及志愿们的感激之情。

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贫困户刘大爷家中 苏密摄

志愿者为刘大爷送上彩电 苏密摄

志愿者陪伴刘大爷谈心 苏密摄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贫困户刘大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也呼吁更多市民和爱心人士投入到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遂宁文明网 苏密)